分享一波近期找工作的经历,尽量按着时间顺序来。
发布于 4 年前 作者 jxycbjhc 8733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1. 杭州A公司,boss上自己面找的,政企服务的,远程笔试没过,认栽,教育同学,多刷题。再次感谢内推的朋友
  2. 上海B公司,boss上面对方找的,不清楚具体做哪块的,上来先两个Promise开胃,卒,教育同学,多刷题,不然后面都没机会聊。再次感谢内推的朋友
  3. 上海Find, boss上面找的,技术太忙为理由发了个在线编程题,简单搞定,后来回复说得分为0,行,可能没按照hackerrank上面的规范来吧,大哥这是国内,hackerrank是求职国外用的多一点好吧,逼格太高告辞打搅了。就怕说英文要求高,一入职全中文。
  4. 上海达观, boss上面找的,一个滑动窗口的题目,还有一个排序的题轻松拿下,人事反馈全错,打搅了告辞。
  5. 上海PPIO,不太记得题目了,属于抖机灵的题目,还有处理日志脚本,不清楚可能我是一个假的node开发
  6. 上海知言,没啥技术含量,看了下看准网评论,拖欠薪资,终面CEO挂了,很自信的一位大叔,聊天像是审问,就差素质三连了,和我不太对味。
  7. 上海掌门一对一,对方要求熟悉c++插件以及eletron,挂了正常
  8. 杭州宇链科技有限公司,面试很水,聊不下去。
  9. 上海搜书神器,面试没劲,都要睡着了。
  10. 上海普华永道,对英文有点要求,终面估计待遇问题挂了,结果还没出来,虽然我排斥996,但是也要恰饭的啊。
  11. 上海XX公司,技术和CEO都对味,最关键疫情不受影响。

上个图片分享一波 281585891598_.pic_hd

28 回复

找的啥职位你这是。

@ganshiqingyuan 都electron了,估计是node前端/后端/全栈 一类的。

@ganshiqingyuan node后端开发,伪全栈。

四端开发(前端、後端、行动端、桌面端)~~~

伪後端,要不要在补一下java+springBoot?这项真的是"显学",

逼的不得不重拾17年前的java技术,那时学的java还是j2se 1.4的版本呢!哎~~~人老了

@Solomonqoo 不执着这个了,哪个赚钱上哪个,没有15年的前端风哪有现在的前端行情,用流行的话来说,all in frontend ,但不是all in 上班哈。

@jxycbjhc 哈哈哈,加油! 对我来说,反正多掌握一项"显学"也没啥坏处,而且也是以前学过用过的,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只是人老了,呵呵

悲剧,慢慢都成刷题大王了

赶紧抓紧时间上岸吧,人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程序员随着年纪越大越走下坡路。 真不是你的问题,真是大环境,这段时间在v2看到太多和你类似的情况了。

@zy445566 感谢,已经找好下家了。但是同样准备考虑其他搞钱的路子,我这人又出不了书,也没搞不了知识星球和论坛里的大佬差的远。所以大厂大概率对我也是是个围城。连老罗这种行业冥灯都来搞直播了,可以预见直播又得凉了。我始终认为和大环境无关,软件行业不行,其他的行业就有行的,就像疫情原因卖口罩的厂家肯定凉凉,原因大家都懂的,但是我卖生产口罩的设备就赚得贼狠。

@dongguangming 也不是刷题大王,我就问一句没学过勾股定理,谁能说我能计算直角三角形面积?我认为是刷题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哈哈。毕竟也没见谁重新提出一个新算法来优化代码,依然是各种算法的排列组合。

入职最后一家了?

@luanxuechao 是的啊,离钱比较近。

四月中旬还好找工作吗?

@suwadaimyojin 都一样,相对于悲观,我更乐观,疫情就是机会,有企业陨落同样有企业崛起。一点都不虚。

3,6,7,9 两年内基本都 面过,好奇你的最后一家,我也想试试

@nnliang 暂时不招人~,等开始大肆招人,可能就是赚大钱了。要是上海本地人,没啥经济压力,首选普华永道!面试过程非常舒服。

@jxycbjhc 普华,一个同事刚过去

@dengnan123 养老是可以去的,IT行业也是一个饭碗行业。毕竟不是人的真正的按需学习。

感谢分享经历

对方要求熟悉c++插件以及eletron 这个就是撤呢

@weizhuanhua 存在即合理~

@Solomonqoo 不幸言中了,在java的整个生态下面,后端才能顺风顺水,node还是在前端折腾把。

@jxycbjhc 你有你的优势,我觉得学JAVA还不如学点前端(主要是学的浅,面试和工作都没太大作用),后面大前端融合估计后面还挺重要的。比如前端服务层查询直接使用后端sql,感觉后面的后端会往ai上面发展。

@zy445566 最主要是我前端已经够用了,虽然已经不写前端页面了,但是前端出现的飞机bug还是我来搞定,后端那些分布式,高并发的玩意都熟悉了,AR倒是以后的一个点,AI门槛高了对于我们来说,见过速成的API调用AI工程师,不是长久之计。最主要是java真香,后端能用的东西都能拿来就用。

666,等我整完这波也来一篇

看到自己以前这个帖子了,大环境确实给我说中了,以前看不上的公司现在都对你爱搭不理了,不和大环境卷了我摊牌了。目前新公司现在严防卷王入职,也不说好不好吧,个人有个人的看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