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基于投票机制的社区
发布于 4 年前 作者 GGBond1989 4411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社区地址:www.u2pier.com

当前社区的治理模式,大多是以管理员治理为主,普通用户很难参与到社区的治理中去。于是我创建了这样一个基于投票机制的社区,想对当前的社区治理模式做出一点创新,让社区的普通用户也能够表达态度,一定程度的参与到社区的治理当中去。

社区依照以下规则进行运行:

一. 用户都可以创建自己喜欢的话题,主题,或者评论。

社区没有任何内容上的定位,任何您感兴趣的内容原则上都可以成为社区的内容,但请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社区对于所有内容保持中立。

二. 任何用户都可以评价社区所有的主题,评论,或者用户。

对于社区内所有的主题,评论,和用户,您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点赞或者使用手雷进行轰炸。

三. 任何被手雷轰炸大于一定比例的的主题,评论,或者用户,都将会被屏蔽。

为了防止轰炸被滥用或者造成社区管理上的多数人暴政,对每人每天的手雷数进行了限制,每人每天拥有的手雷数当前设置为12。 比例的计算公式: Math.floor(Math.max((0.3-(Math.log10(x)-1)*0.075), 0.05)*x) 。例如当一个主题的浏览数为10时,x=10,当被手雷轰炸数等于3时,该主题即会被屏蔽。另外3天内没有任何回复的主题也将会被自动屏蔽。

4 回复

卧槽. 和我一直想的一样

  1. 多数不一定正确,这样会容不下少数意见
  2. 乌合之众 不是开玩笑
  3. 技术手段上你可能难以辨识真人

@AnzerWall

  1.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很多事情没有对错,只有合适不合适。不适合自己的圈子,融进去了,也只会让所有人都不舒服。而且,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有一定的包容不同意见的能力。投票更多的是给与他们抵制一些喷子,键盘侠,这种人的能力。
  2. 乌合之众也是众。你不能说喝咖啡就高雅,吃大蒜就低俗。我对社区的发展方向没有定位,只要不违法,能满足"乌合之众"的需求,他们爱聊什么聊什么,我都接受。
  3. 技术手段,的确很难辨识真人,但是可以提高刷票的门槛,通过手机号,验证码等等方式,如果有必要的话。但是这就一普通社区,花费太高的代价进行刷票没有太多的商业价值。所以暂时也不是太担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