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REST风格 put和delete必须在url后面跟ID吗?
发布于 4 年前 作者 yuhang1995 4357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egg REST风格 put和delete必须在url后面跟ID吗?能否在调用put或者delete的时候直接和调用get请求一样呢,将参数数据放在body里面

5 回复

restful是一种约束、规则。你想放在body里,你放就好了。不影响啥,问题的关键是要有统一的规则。 当然,遵从已经制订好的规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看egg里面是轻质带后面的ID参数的,我想就是能不能不严格遵守这个约定,在同个url下crud统一。我看源码里面对put、patch、deleted是必须带的

你有自己的约定,就自己封个类似的上层方法,里面自己调用 router 的方法去注册就好了。

https://github.com/eggjs/egg-router/blob/master/lib/egg_router.js

好的,谢谢,我就是想偷懒看看有没有现成的

很多http客户端或服务端不支持delete中放数据,同理get也是,但http是自由的,rest只是约束和规范。就像阿里的API一样,全是get,一样做得事情让你很舒服。但遵循规范,和标准化,是提升竞争力和生产力的捷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