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咨询一下大家,可以用什么方法来平滑的升级Node版本?
发布于 3 年前 作者 pwstrick 2010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目前公司维护的项目依赖的Node版本是 8.0以上,与目前主流的差了好几个版本。这就会导致有时候无法安装一些新的库。 将服务器上的Node版本升级后,就会马上报错,可能是依赖的模块里有什么语法在新版本中不支持。 在此,想咨询一下大家,可以用什么方法来平滑的升级Node版本?

4 回复
  1. 开发阶段: 升级依赖包,升级开发技术
  2. 部署阶段: 容器化

只升级node版本,不升级依赖库应该没什么问题

ฏ๎๎๎๎๎๎๎๎๎ฏฏด้้้้้็็็็็้้้้้็็็็็้้้้้็็็้็็็ฏ๎็็็…

  1. 日常 CI 把 LTS 的几个版本都配了,杜绝兼容性问题的延后发现。
  2. 能用 docker 用 docker,不能用的,把应用的版本打包到应用本身,不依赖服务器的统一版本。
  3. 尽可能快的升级是需要保障的,有时候费心优化一年,都不如升级下版本带来的性能提升大。

可以看下我以前写的科普文:https://zhuanlan.zhihu.com/p/3922694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