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在node.js的request中怎样使用env文件定义用户名和密码?
发布于 3 年前 作者 sunboy25 1919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1634112530(1).png

1634112582(1).png 我的这个request请求用户名和密码想用evn文件定义的内容,我在文件头已经含包文件require(‘dotenv’).config();但是在测试这个程序时,服务器每一次都返回权限不对, 但是我不用这个process.env.*直接把env中的用户名和密码写上再运行这个程序,服务器就不报权限错误,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编译器也没有语法报错,请大神们指点 一下?

5 回复

require(‘dotenv’)需要执行顺序尽可能提前

可以先debug下,看你是否拿到了process.env里的内容.如果没拿到的话要看你的配置是不是有问题

@chenkai0520 查出来是这个的问题,是因为路径有问题引起的。

.env文件好像一般是放在根目录的,我之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不过我是新接触nodejs的,可能理解不到位。

@victimsss .env文件那里都能放,只要定义好路径就行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