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Next.js:一个更现代的海王
发布于 2 年前 作者 i5ting 3873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Next.js是一个用于生产环境的React 应用框架(官方介绍:The React Framework for Production),使用它可以快速上手开发 React 应用( enables you to build superfast and extremely user-friendly static websites,),而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折腾各种开发工具。所谓的用于生产环境,是指功能和稳定性足够,有大量的实际应用案例。

在整理编辑大人给的《狼书(卷3):Node.js高级技术》修订版,给next.js一个明确观点:“整体来看,Next.js在Node.js Web开发领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SSR框架,其众多优秀特性,外加Blitzjs这种周边生态,对于开箱即用的项目来说是极好的。从架构的角度,笔者以为Next.js是过度设计,从商业的角度,我认同Next.js的做法,易用性应该是开发领域最该重视的核心。”

之所以给出这样一个观点,是基于下面5个方面总结出来的。

  • next.js是什么?有哪些优点?为啥狼叔觉得它看起来像一个海王?
  • 对比cra,umi和next.js,它们之间的差异是什么?
  • next.js生态除了vercel,还有rust和blitzjs,你都了解吗?
  • 实现一个框架有哪4方面的思考?
  • 在服务端渲染领域,对比next.js和ykfe/ssr,有何异同?

内容有点多,大家需要有点耐心。

https://mp.weixin.qq.com/s/5Ir7EoHLo37bs6W5WNa-Tw

4 回复

公众号阅读量很高,还有几个公众号申请了转载权限,还是大家比较认可的一片文章。

给狼叔点赞 👍 多么诱人的新功能 ~ WechatIMG1.png

@ganshiqingyuan 不会呀,公司里只写react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