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进阶历程:如何快速提升项目交付和验收效率
发布于 2 年前 作者 TrystanCocolatte 1338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目前我正在负责一个前端项目,项目组需与产品团队一同协作交付项目,但整个验收环节让我非常苦恼。 现有流程是:

  1. 我在本地开发完毕;2. 推送代码到Github仓库;3. 要求团队审阅代码并合并到测试分支;4. 走CI与CD流程、部署代码至测试服务;5. 交付产品部门验收。 若遇到需要修改的地方则需要再次重复这一流程,整个流程约需要耗费15分钟。这样的工作模式在不忙的时候没有问题,但在准备上线期间暴露出了明显的问题:
  2. 若遇上产品团队反复要求修改会浪费许多时间,拖累团队上线进度;
  3. 代码审阅容易形式化,审阅者往往直接同意合并代码。 面对此问题,我曾要求产品团队将修改意见汇总成一个版本提交给研发团队降低发布次数,但这一方案只能降低发布次数,但无法降低发布流程耗时这一问题。这时候我就在思考有没有一款可供团队协作的在线开发环境,可以在开发完毕后在线预览效果,免去繁琐的部署步骤,提升跨部门的合作效率。

有了想法之后我开始了搜索与调研,发现了TeamCodePylon这款产品,它可以通过一个Git仓库地址在云上创建一个可以运行项目的环境,用户可以通过IDE访问云端环境开发项目。 产品2稿-1.png 我发现这完美契合我的需求,修改完毕后能够及时在线上预览效果供产品团队验收。 产品2稿-2.png 我可以在环境中编写代码, 产品2稿-3.png 编写完毕后立即运行项目。 产品2稿-4.png 我将项目的地址分享给产品团队之后,产品团队即可访问此地址查看效果: 产品2稿-5.png 产品2稿-6.png 体验完产品我认为它能满足团队协作的需求便在公司内部开始了试用,但在实际开发过程中也遇到了产品的不足之处,如不支持连接内网Git仓库,导致我必须把代码暂时推送到我的私有GitHub仓库再基于此仓库创建项目。因此我建议产品可以支持此功能,为团队开发提供便利。综上,一旦解决了产品限制导致的问题,使用这个产品能显著提升团队协作效率,可以将整个交付流程从15分钟降低到3分钟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