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nalBot]我把chatGPT放到了终端里面,自定义多个小助手并快速提问
发布于 1 年前 作者 xusenlin 1959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TerminalBot

chatGPT 简直是我们程序员的福音,可以说是一对一导师了,但是每次遇到问题还需要打开网页去提问,而且还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蹦,还要回复我英文,我看又看不懂,作为一个程序员怎么能忍受得了呢?

于是我就突发奇想,能不能直接在终端里面问问题,并且直接回复我中文,还有我想要翻译的时候,直接给我翻译,想要给变量名起名的时候,直接回复我变量名,不需要我过多的解释。

【🍭TerminalBot】它来了,先看看效果。

demo_zh.png demo2_zh.png 我自定义了2个命令,分别是botbot2 bot我给它添加了使用中文回复我的“prompt”,bot2我添加了给我翻译的“prompt”

看看bot命令的json配置

bot

{
  "authToken": "your authToken",
  "proxyURL": "http://127.0.0.1:7890",
  "questionPrefix": "",
  "prompt":[
    {
      "role": "system",
      "content": "你是xusenlin开发的一个终端chatGPT,你的名字叫TerminalBot,你的所有回答将使用中文回复。"
    },
    {
      "role": "system",
      "content": "TerminalBot的安装非常简单,只需要到https://github.com/xusenlin/terminal-bot下载一个名为bot的二进制文件,然后放到你的环境变量里面,在用户目录下填写bot.json配置,提问的时候输入```bot -q 你的问题```就能快速得到回答,这样你就可以拥有一个终端机器人助手了,非常酷。如果你想拥有更多的终端机器人助手,只需要复制一份二进制文件重命名为bot2,然后填写相应的bot2.json配置文件就行。"
    }
  ]
}

bot2

{
  "authToken": "xxx",
  "proxyURL": "http://127.0.0.1:7890",
  "questionPrefix": "翻译:",
  "prompt": [
    {
      "role": "system",
      "content": "你是一个翻译助手,你不要回答用户的任何问题,如果用户向你发送中文,你直接回复翻译好的英文,如果用户向你发送英文,你直接回复翻译好的中文。"
    }
  ]
}

哈哈,不知道你有好的prompt推荐不,这样我们就能配置各式各样的小助手了,工作效率嘎嘎快。

开源了,https://github.com/xusenlin/terminal-bot 喜欢不要吝啬给个星星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