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ess连接mongodb时使用单一连接和多连接的效率问题
发布于 12 年前 作者 pittmak 6817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大家午安。

由于我是nodejs的新手,也是nodejs的忠实粉丝,在使用Express连接mongodb时,我看到网上有两种方式:

  1. 用一个对象来实现对数据库的操作接口,而在node app.js启动服务器的时候,这个对象只有一个,而且使用一个唯一连接mongodb(当连接意外中断的时候,本对象会自动建立与mongodb的连接)。从服务器启动后,只有这样一个唯一的连接。

  2. 对于每个页面请求,如果需要连接mongodb的时候,这个页面的处理函数就会建立一个与mongodb的连接,连接数目根据并行请求的数目决定。

对于以上这两种实现方式,我想知道到底哪一种比较好?另外,对于用单连接处理所有数据库操作时,数据库IO是不是也时并行处理的,还是需要等待(同步)?

P.S 我非常喜欢Node.js,希望跟我一样的人可以一起来加强整个社区的建设。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