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redis高效协议解析器(js版)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networkwx 5354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最近用nodejs做项目,大规模的使用了redis,在windows下开发老是遇到各种问题,因为redis的协议解析器有问题,本来redis模块有两种协议解析的方式,一种是使用js实现的,另一种则是使用redis官方提供的hiredis的模块,当使用hiredis模块的时候当然一切正常,但是如果你是windows上的开发者,那么你没得选择,只能使用js版解析器,因为hiredis的模块在windows下安装不了,可是使用js版的解析器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问题,曾经改过几次这个js文件,但是还是没能把BUG完全修复完,于是一股脑直接重写了这个解析器,这次改动首先是修复各种协议上的问题,其中最大的区别是在效率的很大程度的提升,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原始的解析器方式是这样,如果一条完整的数据包有10K,此时因为网络原因只传输了8K,那么他必须先尝试解析,一旦发现包长度不够,就会等下次2K的数据来了之后再重新解析,意思就是说,之前解析的那8K的时间浪费了。而我改动的则是可以续解析,上次解析到哪里,下次收到数据包后,再接着上次解析的地方继续往下执行,节约了很多时间。简单介绍之后贴上代码吧,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点击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