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槽点,大家都来戳啊:)
发布于 10 年前 作者 kingapple 4371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赶脚JS里面坑好多,比Java多多鸟:( 大家都来吐槽吧:)

12 回复

偶先吐槽个,不是静态类型,代码写错了,调试真是伤不起啊:(

不如说说js哪些不是槽点,还能省点力气:)

赶脚prototype是个大艹:)

@kingapple

你明显没C语言知识嘛,prototype就是C语言的指针。 JS除了没有模块这一项重大的失误,和with、块级变量声明,其他都完暴java了。 别忘了java可是OO的,JS是函数式混合C的。

至于现在的OO有多难用,已经不用我来讲了。 我说JS要比JAVA好用,这个证据,你看看SCALA、Clojure、F#、Swift就知道了。

各有专攻,对于fe来说,这些都不是事

有些人觉得是槽点,有些人觉得是优点

早已无力吐槽

主要槽点是回调,当然有一些类库在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那些办法因为解决一个问题,引入了更多的复杂性, 我觉得这个可以用框架或者目录规范把代码分成不同的执行阶段,不同阶段的处理分别写在不同的目录里, 主框架用一个主流程再把各部分代码串起来, 有些地方要加操作可以用 filter,传递一个全局的context变量, 有点象传说中的切面编程,这样的话,就会避免一层层的嵌套代码 比如现在很多框架里的model类,查数据还是一层一层套进去, 我觉得modle类应该分几个目录 连接处理的代码放一个目录,然后查询和更新的代码放一个目录 ,错误处理的代码放一个目录 , 这样分类存放,就不用在每个model里都写先取得连接,再判断错误,最后处理数据,写一个还行,写多了人都变傻了

被js折腾残废了?

吐槽?js用多了,尤其是nodejs,代码复杂度高了,以后再用其他的语言,居然变不习惯了。 比如php,总想写callback啊。总写: $str = $a+$b+$c; 你妹

你还回调上瘾了啊,赶脚得治:)

还是php简单,一根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