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eb技术来做桌面开发有什么优缺点呢?
发布于 10 年前 作者 kingapple 5479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之前做桌面赶脚MFC, QT, C#很火的样子:) 现在用web技术能够替代这些技术么? 用web的优势是神马? 有哪些缺点呢?

大家讨论下啊,呵呵

13 回复

看到过php和node都有人试过,但是他们自己也说这只是感觉好玩罢了~

@Hi-Rube php都可以放进去了?

pros:

  1. 跨平台
  2. 大量的opensource 工具
  3. 入门门槛低
  4. UI操作方便
  5. 不用考虑跨浏览器的问题,只要支持chrome就好

cons:

  1. 效率没有native的高

@xujihui1985 UI操作比Qt方便么?

感觉类似写单页面应用。

@appellcode 写单页应用,有哪些比较常用的库呢?

优势就是节省布局和跨平台成本. 劣势是可能存在性能问题, 不过也就是可能了. http://komodoide.com/ https://atom.io/ 同样是基于浏览器内核的编辑器, 下面的不用介绍了, 上面那个基于firefox的xulrunner, 配大量本地库, 你可以对比下.

@kingapple 因为有大量的library 和framework, jquery, knockout, polymer, angular…,操作dom就变得不是很繁琐了,Qt我没用过,所以这个我也不好回答,可以建议你看两个比较流行的,node-webkit 和 atom-shell

@whatsmynick atom没st好用吧?

@kingapple st是基于gtk的, 不过这不是关键, 你去比一下komodo和atom就知道同样基于浏览器内核的编辑器依赖和不依赖本地库能差别到多大了.

@whatsmynick atom和komodo,哪个性能好?

@whatsmynick 哪里看出st是用gtk开发的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