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io作为服务器可以接受多少客户端连接啊?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330216851 4628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我现在用socket.io作为即时消息的服务端,不知道一台普通的PC机能接受多少连接?有人测试过吗?

8 回复

请问你是在实际应用中测试的么,还是用的啥测试工具?你说的让我很惊喜啊,socket.io竟然这么牛逼

也要看服务器配置,我的2核4G内存,带宽4M,只开一个进程,可以跑8000-10000,瓶颈是带宽

还有个问题,就是客户端与服务端是一直连接的吗? 还是连一会儿断一会儿的? 它怎么能接受怎么多客户端的连接呢?不是只有一个端口吗?

@captainblue2013 关键是看模型结构吧浩浩。要是8000-10000个数组操CPU肯定扛不住。

@330216851 一直连着。以心跳包判断是否死亡。端口只等于是个门而已,门造多大都是可以的。你可以想像成,门里有成千上万根水管接出来。这就是WEBSOCKET。

端口有6万多个,单机的上限是6w个常连接

是客户端向服务端发送心跳包吧?我服务端关掉了,客户端立马就能感知到了

@MiguelValentine 本身一个socket.io client的连接实例,就有不少属性,不过不算很大,附加一些特征属性,整个对象也不会很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