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于富应用的前端,一个页面调用很多第三方平台的RESTful api的方式,有什么好建议吗?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ChopperLee2011 5780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如果移到后端,逻辑会清晰点,但是后台服务器负荷会增加。 如果在前端,结果会直观,但是验证逻辑的代码量增加,而且service不通过后台就直接去第三方平台做get,put…的操作也觉得不是很安全。

8 回复

有种说法是不需要自己的后台,用自己的前端和广大的第三方平台打成一片。 这样就不用维护后台了,前端用CDN推出,挺美好的前景。

@leapon 总会有用户信息的吧,这些终归要自己管理,这个不可能由第三方管理的吧

@coderq 理论上来说,可以完全没有后端。现在API还没有丰富和完善到那个程度。

@coderq 至少理论上各种手机App是可以完全不用后端的。

看业务场景咯,如果是论坛什么的, 是可以做成纯前端的,前提是你并不希望积累属于自己的用户。 简单来说,就是你对于整个网站的数据,都不需要,并且整个网站的数据,也都不害怕丢失,你就能够这么干

竟意外的都推荐前端,或许这样性能和代码逻辑比较好。但是token这类秘钥,API调用必须,但是却加密在后台session中,前端没有权限直接打包在request中扔出去,如果不加密是不是安全性比较低。

这种思路很好,用户认证也可以用第三方的平台,而且restful也没什么必要,现在的spa大多是前端一个路由,后端一个路由,而两者的逻辑是相同的,可以全部放到前端去处理。

还是得有一个统一的服务端进行集成和中转更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