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服务器挂掉了怎么让它自动重启了?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wtcsy 7265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不知道各位怎么守护进程的 我知道一个forever,但貌似是修改了文件才自动重启, 如果程序挂掉了 怎么才能让它自动启动了?

17 回复

我比较菜 说下 我的写法…写一个fork work的函数,在里面执行fork操作,同时监听进程 exit事件,在回调里调用这个fork work函数,这样 进程断了,就自动重启了…

基本就是1楼那样 用IPC进程通信来监听 隔离出一个服务器不用于业务逻辑负责转交请求和socket 然后同时负责监听业务服务器的exit事件 详细的代码你可以去参看朴大的深入浅出nodejs 在249页那里 自豪地采用 CNodeJS ionic

不是修改文件才自动重启的 更好的 pm2 这种事情就不用自己做了

用库,或者自己监听进程的exit事件

推荐用pm2

pm2 +1 可以参考社区的源代码中的makefile。

@idreamshen 请教, 为何不用同一种, 有什么讲究吗?

@macross2005 线上环境的话, PM2 肯定比 Forever 要好。 你可以线上和开发环境都用 PM2。Forever 相对来说功能弱一点,操作简单,PM2更适合线上稳定环境的部署。

我这边都是用的 PM2。

楼上的各位 我运行pm2 start 1.js 然后报这个错误 pm2 error process 1.js not found

Nokit 的表示 “内置进程管理”。

Monit工具也可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