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程序员,学nodejs还是php?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baoniu 16410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我拥有的技能:php/js/c++/html/css/mysql 技能等级:初级 备注:各种都会一点,但一个都不精,现在准备精心学一门后端的语言,之前准备学php symfony2, 最近看到nodejs很火,准备转到nodejs上来,(我js水平跟php水平一样菜),QT C++能开发一点初级应用 以后可能会用来开发:Web网站、微电子商务网站 等 nosql语言数据库没有学过。

PHP/nodejs请问我该学哪个语言?

24 回复

习惯同步编程语法,异步不太适应

没有基础或者基础薄弱的话,建议传统的后端语言,如PHP,python等 虽然我是希望你学node

常人php 怪人nodejs

还是准备尝试一下node,对比看看吧

常人php 怪人nodejs

一年java,现在工作是node,还在学习…

个人建议学node,但并不是学node本身,而是学node异步编程的思想。 有了异步的基础,随便朝哪个方向转,就看个人喜好了。 我喜欢形式同步实现的异步程序,我转向了c和lua。目前javascript实现形式同步比较困难。 有的人喜欢回调模式下的异步,继续层层回调,我个人认为这是没前途的,把大量的时间都浪费在流程控制上是无谓的。 有的人从回调转向koa,这是回调异步向形式同步转换的中间产物,要理解异步以及将回调异步转换为形式同步的方法,这可以作为中间过渡学习,但主要还是学的思想,koa本身也是个过渡产品。 接下来就是工程实践,了解下各种数据库怎么用的,怎么优化的,就能干活了。

在这里问,答案当然是 node 了。好多人从 php 转到 node。转回去的很少。

@bendise 坚决不用windows的东西开发程序 @coordcn 感谢指点。其实我就是不想换来换去的用语言,如此一来想要精通耗费的精力太多,我想的是能够学一门后端,然后精通下去,纠结在于nodejs的优势,犹豫在于大伙都在说它的回调地域

@baoniu node 还有一个好处是一个语言通吃前后端。

语言都无所谓啦,工作中用到啥就学啥呗,自己玩的话当然是Node了,不管优缺点怎样,起码时髦嘛。 我个人上学的时候一直学的Java,工作后,Python、PHP都做过项目,还专门做过一年的纯前端。

@baoniu

计算机语言都是相通的,但是前提要学精一种语言,学精一种向其他语言转是很轻松的。

这也是我建议你学习node异步编程思想,但千万不要被node异步模型给束缚住,node现在的异步模型是javascript语言规范限制下的产物,距离理想的异步编程模型还是有相当的距离的。你如果学习node,那就必须精通javascript,精通了javascirpt前后端你就都能做,转起来很容易。

@coordcn 谢谢,准备深入一下nodejs @sarike 因为转来转去十分耗费精力,所以才想精一门 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做网站,可能做到最复杂的应用就是电商网站,只要这个语言能用3~4台机器支撑1000万pv的日均访问量,1000单订单,不出啥问题就OK了,其次是做爬虫,每天要爬100万条文章入库

@baoniu 哪里有资源啊?怎么可以爬这么多内容?

@zh-h 互联网啊

实在的说: Java

@baoniu 3-4台,日均1000w pv,哪个语言的行吧。

node的话建议学coffee,写起来不要太爽

你来node社区, 得到的答案大部分都是node

@chummyhe89 C#+sqlserver+redis都可以…,nodejs的商业应用比较少,成熟框架不多

后端 php 前端该怎么做怎么做

@alsotang 想把NODEJS当成前后端替换PHP用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