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前端,js和css加载的问题,求指引。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suntopo 2919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举个例子,我现在网页的布局是这样了,除了“right”部分,其他部分都一样。 QQ截图20150915232004.png 假设每个页面都有独立的css和js

如果我用jade模板的extend的话,就存在下面的问题。 1)那么就需要在模板页公用head里添加,所有每个文件可能用到的资源。A页面明明不需要B资源,但是还是要加载,这是不是种浪费呢?。(无论是否把资源合并)

如果我用jade模板的include的话,把header啊,left啊,footer啊,都通过这种方式组合在一起,就存在这样的问题 1)针对不同的页面写不同的head,引入各自需要的页面,这样就解决了,需要啥就加载啥。 2)把资源分解按需加载,那岂不是和代码的合并压缩相悖了。

总结起来大概的意思是:一下把所有的都加载了,按需加载。 到底哪种方式更好呢,或是大家平时都是用哪种方式呢?

4 回复

我用的是swig。模版里放公用的css js文件。网页继承模版里的资源,再加自己需要的css js 等文件。

doctype html
html
  head
    block style-head
    block script-head
  body
    block body
      block header
      block content
        block left-content
        block right-content
      block footer
    block script-foot

我用 片段 section

@nealnote 哦,多谢了,那再问您一下,是吧多个文件的js或css合并到一个里面好呢,还是每个页面加载各自的好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