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性能优化经验总结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j60017268 5217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最近对系统做了优化,整理了几点总结,供各位大拿批评教育: 1 mysql配置优化; 2 mysql索引优化。先打开慢查询,抓查询慢的脚本进行优化。 3 削峰,并行变串行;io返回后执行逻辑。 async.parallel async.series async.map async.mapSeries setImmediate 4 降低响应时长,优化逻辑;填谷:串行变并行;使用缓存;加快处理。 5 应用拆分:管理后台、api、定时器。

机器配置:cpu 2核 内存 2G。 前期监控机器,load负载过高。 优化目标:降低负载。 优化结果:在线峰值可以支持到1200。

6 回复

最好是图文结合的,不然看不出什么东西的

@i5ting 是的,表达上需要改进。

貌似这不是nodejs的优化哈。

1、数据库连接参数配置问题。

2、纯数据库优化。

3、串、并合理利用。

4、业务逻辑优化。

5、缓存、应用拆分算是更上层的优化。

@showen 系统的优化脱离不了具体的编程语言嘛。但标题确实没有那么贴和。

话说楼主你们的系统是从多少 qps 升到 1200 的?

@showen 谢谢提醒,我修改下标题

@alsotang 谢谢提醒,我改下标题。

刚开始100的时候就卡得不要不要的。先发现mysql按照最小内存做的配置,调整mysql配置后发现系统还是有问题,然后按照2、3、4、5步骤一步一步优化,现在还算凑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