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前后端交互类型采用Content-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有什么作用?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j60017268 94437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http前后端交互类型采用Content-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headers: {
     'Content-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
     }
9 回复

这要看你想要干什么了。这个类型主要是用来下载使用。或者未知类型,你可以发现 nginx 默认的 mime-type 就是 octet-stream

就是指“无类型”,一般的字节流。

@XGHeaven 用于数据传输,非文件下载。

@myy 采用这种方式,不知道http抓包内容能不能解析?

@j60017268 浏览器的话,要看content-type

@j60017268 可以呀。没什么太大的坏处。http抓包当然可以解析了,只不过你能不能看懂是另一回事了

@XGHeaven @myy @reverland 白天做了测试,服务端(使用express)内容解析要看bodyparser设置。二进制方式解析代码:

router.post(‘/username’, bodyParser.raw(), function(req, res, next){
	// req.body为二进制数据
});

返回数据后,客户端浏览器数据以附件形式保存在本地,而非直接被浏览器显示。

@j60017268 没搞懂你什么意思。content-type 是 octet-stream 表明他就是一个字节流,浏览器默认处理字节流的方式就是下载。 我最开始说了呀,他就是用来下载使用的。

@XGHeaven 学习了,对http协议处于一知半解状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