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xpressjs,一般都会使用模板引擎吗?可不可以不用模板,我只用html?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langlang1234 10983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使用了expressjs框架,我看代码里必须指定一个模板引擎,否则不能render

我在想,我只用express的路由功能,难道不行吗?我不想用模板,我只想用HTML

5 回复

ejs不就是html格式的吗

我知道,handlebars之类的也是html格式,你可以在html文件里,完全不用模板引擎的语法。

但是,总还得先指定一个模板引擎,但是我不想用模板引擎的任何功能,比如数据绑定之类的。

不知道楼主的原本意图到底是什么?随便选择一个模板引擎,你不用里面的变量不就得了,自己通过ajax或者angular等其它技术写前台页面。然后render一个空对象{}。既然用了express,那就要遵循express框架的语法。如果连rend都看不过瘾,那么直接用nodejs的原生api好了。res.render(“Hello”)

如果没有模版变量,直接用静态资源访问 html 就行啦

静态页面你只能手写, 用模板的话可以用程序生成页面 人只写程序就行了,看不是比直接写html省事了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