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2个版本差别在哪?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decadehew 3360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1.PNG 你好,我是nodejs初学者 我模仿教程下载,我检查node 版本。 查看版本:nodejs vs node 差别在哪?

谢谢

4 回复

5.x内个是最新版,支持一些新特性

1.x的是老版本,这个命令是兼容命令

新人学习直接用5.x版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TakWolf 谢谢回答 which nodejs -> 是在usr/bin/…里 which node -> nvm…里 一个在电脑里 一个在nvm里,这样会不会有冲突? 该把电脑里nodejs更新或删除吗?

目测目前没啥问题,没有强迫症的话就不要动了

两者不会冲突,nodejs这个命令忽略掉就好了

之后更新node,用nvm更新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在 V2EX 上看到过一个类似的帖,觉得可能是你。

  • 你用的是 Ubuntu 这个 Linux 发行版,这个发行版有一个包管理器叫 APT,APT 安装的 Node.js 放在了 /usr/bin/nodejs
  • 另外,你可能还用了 NVM 来装 Node,NVM 安装的 Node.js 装在了 ~/.nvm/versions/node/v5.1.1/bin/node

两者不会冲突,因为可执行文件的名字不一样。即使名字一样,也会根据 $PATH 来选择。

学习和使用 Node,使用 NVM 来管理会更方便。而 APT 安装的 /usr/bin/nodejs 不用管,啥时候包管理器告诉你该升级了,再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