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做前后端分离合适吗?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Shidou 4587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如题,最近公司有个金融类项目2.0改版,计划放弃原来的rails。打算使用nodejs+java来实现。想问下各位nodejs做中间层现在还合适不? 如果不合适有什么其他建议? 如果适合,觉得什么什么框架比较好?(技术人员储备比较丰富)。

5 回复

其实还行,后端java微服务,nodejs做api聚合数据,java和node之间用thrift长链接通信,这个架构100万mau没有问题,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请教我雷锋! From Noder

@qimenxiaozi 你可以这样问他,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案me ?

@qimenxiaozi 老司机, java和node之间用thrift长链接通信的话,硬件上需求是不是很大,还有简单点的解决方案不?

在金融类项目里,“ 数据库存储过程”一般会被做得很强大和承揽了大量的业务逻辑。于是,server app层的代码相对会变得比较薄。如果你的“金融类项目”有类似的技术结构,我建议你可以考虑直接: html5 web page -> nodejs -> 数据库存储过程

如果还有其它独立的“服务组件”,可以再考虑使用JAVA来实现。比如说,文本检索服务 就可以考虑使用JAVA来做。当然,其他人也想到了这一点。所以,Solr与ElasticSearch等,开源JAVA服务组件目前都很火。 我这边的项目里,独立“服务组件”也是通过HTTP与nodejs进行通信的。并没有采用tcp长连。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