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meter一压力测试,node.js的cpu就很高,大家看看怎么回事呢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whw1988 5256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用jmeter一压力测试,node.js的cpu就很高,大家看看怎么回事呢

ps: 服务器:cpu:16核 内存:16G

jmeter配置: untitled1.png

服务器 top -d 2的结果:

untitled2.png

15 回复

压力测试的是 同一个接口。

接口里写啥了?

@yakczh 这个接口 返回时间是200ms-300ms左右,还好吧?

@yakczh 就用了 async 和 mongoose

计算量大了 cpu自然就高

@chita 计算量也不是很大,就先取某个条件的20个,如果没有满20个,就换个条件再取一部分,然后乱序给ios而已。

@DevinXian 没有遇到过吗

@DevinXian 一个接口200ms-300ms,也不是很长吧? 我看数据库cpu也没很高。

@whw1988 mongoose 本身就很复杂,取个数据做了很多操作吧,为啥用async,看你描述 没感觉要用async啊

@whw1988 自己去乱序也要消耗cpu,想优化的话,就不要乱序了,发给ios ,让客户端自己去乱序

任何应用压测 资源消耗肯定变高,首先你得 预估在什么样的资源下,什么样的并发下,达到什么样的预期。

@dayuoba 服务器是16核 16G呢,这资源应该够 上面的压测吧?

Node本身就会压榨系统性能来获取更高并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