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工具]被运用到上万个项目中的数据生成器[Data-Processer] 宣布开源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cloudwise123 3312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Data-Processer简介 Data-Processer是一个模拟数据生成器。 通常在测试过程中,产生完整、全面的真实数据比较困难。Data-Processer可以帮助我们根据需求,创建对应的模版和词典,生成我们需要的模拟数据。 此工具由云智慧发布,是一款成熟的模拟数据生成器。已被广泛的运用于全栈性能监控、端到端应用性能管理、全链路性能压测、实时大数据可视化、业务运维等众多项目中,在电商、在线教育、政企、互联网金融、o2o、游戏、企业服务等行业均被使用。

图片1.png

Data-Processer使用场景 Data-Processer能够根据构建的模版和词典,生成我们需要的数据。在测试环境、持续集成、生产环境中,均可使用。

  • 测试场景 测试过程中,我们需要验证数据后端的功能或性能,此时,需要降低与数据产生端的耦合,那么需要一个稳定优秀的数据生成器,来持续的不间断的产生正确的数据,和特殊情况下的异常数据。

  • 持续集成场景 在整个持续集成场景中,一个或多个模块组成一个平台,需要有源源不断的数据进入持续集成环境,用以自动化地完成测试和迭代工作,使用Data-Processer则可以通过数据样本的指定和简单的编码,非常简单地完成这个需求。

  • 生产场景 在一个项目完成测试和迭代,发布到生产环境之后,通常也需要进行持续的功能或可用性监测,那么则需要有各种正常或异常数据按照某种规则和定义,持续稳定地生产并送回平台,此时将持续集成场景中的case,只需通过简单配置,则可以进行生产的验证,以满足这个需求。

Data-Processer的架构 数据生成器包括:模版变量提取,模版变量执行,模版变量替换组成,三部分组成。

图片2.png 使用示例

图片3.png Data-Processer资源链接 源码地址: https://github.com/CloudWise-OpenSource/Data-Processer Demo地址: https://github.com/CloudWise-OpenSource/Data-Processer-Demo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