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看看你的项目有多少模块装了没用过?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captainblue2013 3505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npm install xx -S 很爽是吧?有没有想过有多少模块手贱装了但是根本没用过? 执行 npm install的时候,依赖套依赖,无形间装了多少没用的东西。

依赖一时爽,项目火葬场。 car.png


别以为知名项目就不会,不信你看

express.png Express ,还好就一个划水的。

片面.png

PM2 , 两个划水的

vue-cli.png

Vue-cli , 一大片湊數的 (我感覺我犯罪了)

#最後

npm install frog-opt -g

源碼請看

https://github.com/captainblue2013/frog-opt 簡單粗暴,有待優化完善

3 回复

你这实现有问题,npm 3.x 把所有的依赖都尽量往项目根目录 ./node_modules 安装。我用你这个工具跑了一下我的项目,很多都提示没用,其实是没有直接使用,这些都是依赖的其他npm库包的依赖。

要不弄个打包器,把依赖项过滤组合成一个. js文件?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stonephp 可能你用的時候有問題,後來修復了一個bug。 這個主要是檢查當前項目的直接依賴,依賴的依賴就沒檢查了。 因為我目的只是在於處理當前目錄寫在package.json但是實際沒用的包。

而更深層次的檢查了也沒用啊,下次部署又都在了,應該交給包的作者自己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