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ode作为模板渲染中间层,使用Koa2或者Eggjs的时候应该是如何实现这个需求(内详)?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Nathanlee2010 277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大家 本人是node小白 目前工作岗位需要实操eggjs
本人的知识背景停留在:

  • 了解http知识
  • npm init初始化项目 、npm管理依赖
  • 撸过一遍廖雪峰老师的koa教程 可以脱离教程实现一个koa应用根据不同请求实现不同响应 了解中间件的工作顺序以及使用mvc方式组织koa应用。
  • 撸过一遍eggjs的快速上手

假设有个新闻专题页 由上面的的轮播banner和下面的新闻标题列表组成。 banner和新闻标题都是java后台通过接口给的json数据。

1、使用node作为静态页面渲染中间层来输出这个页面的话,搜索引擎是可以抓取到新闻标题的吧? 2、koa2或者eggjs中 具体如何将模板和数据整合到一起? 如果按照以前前后端分离的思维写ajax请求 我是否也是需要在tpl模板文件里用js写响应的ajax请求?这样在中间件执行ctx.render()的时候也是可以得到渲染后的页面?

真诚求指点

2 回复

模板引擎 ejs 什么的

eggjs quickstart 不就是你要的场景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