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deno,下一代的node来了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imizao 4074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github: https://github.com/ry/deno

V8上的安全TypeScript运行时

支持TypeScript 2.8开箱即用。使用V8 6.8.275.3。也就是说,这是非常现代的JavaScript。

没有package.json,没有npm。不与Node明确兼容。

仅导入参考源代码URL。

import { test } from "https://unpkg.com/deno_testing@0.0.5/testing.ts" import { log } from "./util.ts" 远程代码在第一次执行时被提取并缓存,并且在代码与–reload标志一起运行之前永远不会更新。(所以这仍然可以在飞机上运行。请参阅~/.deno/src有关缓存的详细信息。)

可以控制文件系统和网络访问权限以运行沙盒代码。默认为只读文件系统访问权限,不允许网络访问。V8(非特权)和Golang(特权)之间的访问只能通过此protobuf中定义的序列化消息完成:这使审计变得容易。为了明确使用写入访问–allow-write和–allow-net网络访问。

单可执行文件

支持顶级的等待。

旨在成为浏览器兼容。

可以用作库来轻松构建自己的JavaScript运行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