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node和npm命令出现可怕的“段错误”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JarvisQJ 6206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安装node的时候放在自定义的文件夹(非apt-get install命令安装);但是更新升级node却用了n latest,显然会更新失败。之后运行任何node和npm命令,只会得到“段错误”三个字。 查资料后大致明白是更新node中途失败,导致段错误。但是怎么解决呢!!??(操作系统是Ubuntu 16.02)

4 回复

@imhered 不知道是没删干净还是怎么,删了没有用

删了之后看看对应的命令还能不能用?如果能用就表示没删干净,which 一下 看看在哪,直接把对应目录删掉

@imhered 谢谢,问题解决了。问题出现原因应该是:自动更新node的时候path被指向了/usr/local/bin/node;而我自己配置的path是其他路径。更新导致前者替代了后者。由于更新中断,node命令运行不了。按照你说的方法,我用which找到了/usr/local/bin/node,删除,source /etc/profile(我自己配置的路径)。问题解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