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下一点创业小心得以及创业项目运营情况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diycodecc 3330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之前发过一个文章介绍我的创业小项目,但是可能还是有部分同学没有看到,所以在分享运营情况之前还是重新介绍下我的创业项目:

小专栏:一个专业人士的创作知识社区,旨在为一些在某个领域有深度研究的小伙伴提供的写作平台。后续小专栏会推出新功能,我们愿景就是要改变技术人购买实体技术书的传统方式。

小专栏地址:https://xiaozhuanlan.com/

小专栏从8月1号开始内测到现在一共50天:

1、截止今天通过申请的专栏有将近130个,大多数专栏作者都是来自小米、腾讯、华为、阿里巴巴、百度、亚马逊、今日头条、欢聚时代、网易的技术产品设计牛人,也有如网易UEDC设计团队、又拍云技术团队、Ucloud 技术团队开设的团队专栏。

2、截止今天一共有1717次付费订阅共33691元,付费订阅次数最高的专栏如下:

还有剩下几十个两三百块钱订阅的专栏不一一罗列…

3、通过微信、Github、微博授权登录的用户是11067人,小专栏平台公众号也获得了超过7000人的订阅,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微信搜索“小专栏平台”关注支持一下哈。

4、成本:小专栏是我在今年四月份辞职之后全职做的,主要成本除了注册公司、各种认证花费将近一万元之外,其余都是人力成本,比如我接近6个月没有工资,薪资损失大概就18万了,还有一些设计费用等等加起来大约在二十六七万吧。

创业心得:

1、之前总结的一句话,那就是“如果看到一个平时还蛮骄傲的人哪怕再忙都跟每一个人/每一个群很有耐心聊天说话,那这个人肯定刚刚创业”。像小专栏这样的平台需要很多优秀的作者,需要不断邀请各类大牛加入平台,经常会遭受到各种拒绝,被拒绝其实也是需要一颗强大内心承受的。

2、每天想着如何能够让小专栏这个项目坚持20-24个月;在我钱少人少如何做到最好;后续的一些产品规划;等等。

3、在50天内测期间,我对小专栏付费率还是满意的吧,但是也时常会想做小专栏我怎么赚钱啊?万一20个月过去之后,我无法做到维持盈亏的话怎么办呢?

最后对自己说一句话:坚持吧,少年!加油吧,少年!

也欢迎大家给建议、提意见,么么哒

3 回复

创业不易,坚持

@njaulj 谢谢鼓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