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Node应用如何实现“服务器端向客户端实时发送通知”?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hz0324 2713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如题,我们有个功能要实现如下需求: 客户端告诉服务器端“我上线了”,然后服务器端在特定的情况下,会告诉客户端“做什么”,然后客户端就要马上开始进行一些操作。 这里的服务器是一个Node Express应用,客户端是一个Web App,或者一个Electron App。

请问,这个该怎么实现啊?我们需要很高的实时性,不能依靠客户端轮询,因为要求客户端做出反应的时间不能超出3秒。每1~2秒轮询是在太频繁了。

多谢大神

其他设计需求: 1.同一时间,可能存在1W个左右的客户端是在线状态,希望支持10W级别的同时在线 2.最好能定向发送消息到特定的客户端,比如向deviceId是123的客户端发送通知,不要打扰其他客户端

3 回复

长连接Websocket了解一下,Node 版解决方案就 Socket.io 了吧。 另外 2s 轮询一次也没有很频繁吧… socket.io 在浏览器不兼容 Websocket 的时候也是降级到轮询的…

socket可以实现你想要的

HTML5 服务器发送事件(Server-Sent Events)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