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ssembly的未来 - 看看即将推出的功能和提议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krircc 2545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WebAssembly是性能优化的虚拟机,今年早些时候在所有四个主流浏览器中都有出货。这是一项新兴技术,目前的版本是MVP(最低可行产品)。这篇博客文章介绍了WebAssembly路线图以及它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获得的功能。

我会尝试将此博客文章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因此我将跳过一些更为技术性的提案,而不是关注它们对于面向WebAssembly的语言可能意味着什么。

一个非常简短的WebAssembly介绍

如果你以前没有听说过WebAssembly,我会给你一个非常简短的介绍。它背后的团队描述如下:

WebAssembly或wasm是一种新的可移植,大小和加载时间有效的格式,适合编译到Web。

WebAssembly模块以二进制格式传送到浏览器,由与JavaScript VM一起工作的虚拟机(VM)执行,共享资源(例如内存)并在同一线程上执行。

有关WebAssembly VM及其指令集的实用介绍,我建议我之前关于手动编写WebAssembly的文章。

实际上,WebAssembly旨在用作更高级语言的编译目标。目前,您可以使用C,C ++,Rust,Go,Java,C#编译器(以及更多) - 具有不同的成熟度 - 来创建wasm模块。

WebAssembly有一些重要的设计约束,影响当前使用的方式,包括: 阅读更多

1 回复

补充2条:autocad已经完全wa化了。另外全民直播用wa做视频编解码也很不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