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代码做的供应链管理系统
发布于 2 年前 作者 dafanzhi 3395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基于 BOM 的供应链管理不同于一般非生产型的简单进销存管理,其基本原理已在《供应链,一文讲透》中介绍,已做成模板系统供大家免费使用:系统模板项目地址。 本系统主要包含的模块有:基础信息、员工管理、BOM管理、仓库业务管理、库存管理、销售管理、生产管理、采购管理。各个角色基于系统协作的时序图参考下图:

【图-1】销售驱动的供应链系统各个角色协作的时序图

1.png

下面对系统的关键部分做截图说明:

【图-2】BOM 维护

2.png 注意来源类型的选择,这将决定此物料的获取方式:采购、生产。

【图-3】BOM 结构维护

3.png 在 BOM 结构信息中,维护此物料在 BOM 树中的信息,其中关键数据数量,决定了父物料对此物料的依赖数量;可通过添加子物料,维护当前物料的子物料组成。

【图-4】仓库中商品

4.png

【图-5】可查看每个商品的操作记录

5.png

【图-6】一张入库单

6.png

【图-7】销售单

7.png

每张销售单,对应一张出库单,销售单下达后,根据商品的来源,可下达采购或生产计划,等待采购员或车间管理确认。

【图-8】一个生产计划

8.png 生产计划中依赖的子物料,可以根据来源类型,下达采购或生产计划,然后等采购员或车间管理员确认; 生产计划确认后对应一张物料出库单,当所有发料完成后,才可进行生产等后续操作; 生产计划完成后对应一张入库单,应将生产完的商品入库,然后做其它操作。

【图-9】采购单

9.png 每张采购单都对应一张入库单,入库完成后商品可进行后续操作。

您可以单独使用 BOM 管理模板、仓库管理模板,他们能在模板库中找到,也可以根据需要进一步扩展本系统:

  1. 扩展仓库系统的盘点、调拨、出借功能。
  2. 扩展供应商采购管理,产生应付账款对接财务系统。
  3. 扩展订单管理,产生应收账款对接财务系统。
  4. 扩展客户价格管理,做到一客一价。
  5. 扩展客户关系管理,维护上下游关系,为客户提供系统功能,做相关私域运营,提供售前及售后服务。
  6. 扩展订单配送管理,对物流、车辆、司机做相关管理。
  7. 扩展质检管理,控制商品良率。
  8. 设置所有商品为采购类型,不做生产,直接作为简单的商贸型进销存系统使用。
  9. 扩展其他一切需要关联的对象及流程管理…
1 回复

同九义,汝何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