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三届中国持续交付大会归来,3话题+1Workshop模式让你耳目一新
发布于 10 年前 作者 jobthoughtworks 3866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分享

Hi 朋友们!第三届中国持续交付大会(CDConf )回归首都了!

CD是什么?不是成都,不是冲动,更不是扯淡。 它是Continuous Delivery(持续交付)。

对于做软件的人来说,“交付”总是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字眼。 “交付”意味着软件最终可以让用户使用,开始产生价值;另一方面,延期的交付又是很多软件人痛苦的来源。尽管很多方法论和工具的出现能够帮助我们提高交付的能力,但是客户的胃口、市场的竞争,又不断地激励我们再快一些地交付软件。

CI(持续集成)自提出至今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重构、TDD、自动化测试、用户故事等敏捷实践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软件的研发管理和交付质量。但面对当今愈发激烈的竞争、客户对软件产品越来越高的要求,随着DevOps、Docker、云等技术的成熟,我们的工具箱多了更多大杀伤性的“武器”,进一步缩短了软件的交付周期。

第三届CDConf - 北京站 话题概览: 1、ThoughtWorks 何飞 - 《分布式系统在AWS上的持续部署实践》 分布式系统的部署一直是复杂的事情,尽管AWS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简化我们的部署,但是要做到分布式系统的持续部署依然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工作。本次的话题会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在过去一年中对于分布式系统在AWS上持续部署的实践,以及如何让大部分团队成员都具有持续部署的能力。

2、Docker 中文社区创始人 马全一 -《Docker 的开源 CI 服务器Drone 》 介绍Docker和基于Docker的开源CI服务DroneCI。

3、ThoughtWorks 美国首席咨询师 Tim Brown -《CD in the Enterprise 》(现在配有翻译) Tim曾经参与过一个项目。在他加入之前,这个项目已经经历了9个月的时间,但是无法进行自动化的部署。Tim将分享他是如何在6周时间内,利用Ansible和Go(开源持续交付服务器)帮助团队进行改进的。同时会分享如何在企业中实施持续交付实践的经验。

4、OpenWorkshop第五弹 -《Go实战》 如果你对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很感兴趣/有所了解,但是还没有尝试过自己动手搭建CI环境;如果你已经使用Jenkins,TeamCity等多年,但是想尝试一下别的CI工具;那就不要错过这次Workshop。 老规矩,这次workshop是需要上手操练的,你需要做如下准备:

  • 你需要一个GitHub账号,以及Git和GitHub的基本使用。
  • 你还需要携带你的笔记本,笔记本的配置移步参考:https://github.com/lxdcn/openworkshop-go (请复制后在浏览器打开) 本Workshop因人数限制,需要额外报名,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IIj4wl (请复制后在浏览器打开) 活动时间:9月21日(周日)下午1点30 活动地点:北京东直门神华国华投资大厦1105 ThoughtWorks办公室(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D口)

免费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报名链接打开较慢请耐心等耐 报名链接:http://info.thoughtworks.com/3rd-CDConfBeijing-Reg.html#rd

1 回复
回到顶部